爾思美語「國小素養安親班」課程介紹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☀我們的理念


培養孩子自律是我們的中心思想,我們相信自律能力是成為獨立自由人的基本要求。

要獲得自由,必須先自律,要培養自律,要能遵守紀律,因此會在生活作息與習慣中逐步培養孩子們自律,接著自主,讓孩子逐漸長出獨立能力。透過蒙特梭利式的邊生活邊學習,一步步逐漸訓練與學習,大人們能逐漸放手讓孩子獨立,而不是直接的放生讓孩子因缺乏中心思想而無所適從。

對於作業的要求:作業是應該完成的工作,會要求孩子必須在一定時間之內自己完成,沒有拖延的藉口,是負責任的態度,如果有需要幫助之處,會讓孩子知道可以提出協助的請求,老師或同學可以互相幫忙,幫忙是引導,不是直接告訴答案,在這過程中,孩子們可以知道:我可以不會,我可以提問,我可以請求協助,我可以找答案,我就逐漸學會了。學習:是從不會到會的過程,而非從不知道答案到知道答案的結果。

自主解決問題的習慣建立是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基本面,我們會引導孩子透過在生活中觀察,並試著自己或與同儕一起推敲或找出可能答案,建立思辨與自己做的習慣。


例如,孩子們還在生長發育,總是肚子餓,如果孩子只會嚷嚷:我肚子餓,我肚子好餓呦!家長跟師長們就要盡快張羅食物給孩子吃,又不能吃太多零食,用心準備的結果就是家長永遠忙不完,所以我們會教孩子自己準備簡單點心,從購物看營養標示、付錢開始,自己或藉由協助準備簡單的點心,享用自己的心血。

但這是在已完成作業後(要自律),才能享用自己準備的美味點心(就能自由)。購物還牽涉到數學,靈活應用數學在生活中,是一種素養學習,也是自律的建立。


又例如,放學時,從小學徒步到爾思的路程上,有一間店面正在裝潢,這時如果速速通過就浪費了大好時機,可以一起停下來觀察,觀察店舖大小、裝潢主要用色、風格、設計,推敲可能是開哪一種商店,每次經過就停下來看一看,再次推測或猜測,這個過程:觀察🡪思考🡪推測🡪打翻自己推論🡪反覆思考、推測🡪直到開獎,有時不一定有正確或最終答案,但觀察、提問、思考、推測的能力會在多次的實行後慢慢建立自己解決問題的習慣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班級說明


招收國小孩子(含9月升小一新生),每班至多15人。


除本校原有的公共意外險,國小素養安親班另加保旅遊平安險,讓孩子每日校外活動途中的安全,多一份保障。


★非本校美語班的孩子也可以報名國小素養安親班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☀老師的話


我是兩位即將國小高年級小孩的媽媽,工作經驗讓我在大學裡遇到各式“還沒行為轉大人”的大學生,因此常常思考:從兒童到成熟成人應該具備的條件是什麼?


推想後,就是能自我負責的獨立自主。在養育自己孩子的過程中,覺得孩子們有無限的可能,往獨立自主是很可以的。在我的孩子們生活起居上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課業上只要協助即可後,我突然成為一位“獨立的媽媽”,因此,想把給我孩子們獨立的能力也教其他孩子們,讓小學生課後的學習更貼近生活,與家長及孩子本身協助孩子培養自我及獨立性,翻轉只是學習機器的無力感及壓力,希望能與孩子們及家長一起努力!


☀老師介紹


Jessy

學歷:國立清華大學碩士

工作經驗:大學研究助理+兩位小孩的媽媽

訓練: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180小時訓練結業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-----
爾思美語 Kids R Us English
Line: @881tnpnq
0921-415083
竹北市勝利11路67號3樓
部落格: http://goo.gl/VLxg4M
FB: https://goo.gl/zm4coA
------